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发表时间:2018-05-07 10:23:00 点击次数:0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湖南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学习了解湖南党史,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5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牢记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湖南党史陈列馆展厅面积6000平方米,集体展示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无数湖湘先烈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奋斗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展馆,详细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奋斗历程。教师们不时用手机拍下一些实物或照片以用于制作课件。期间,细心的老师还发现了讲解员的解说词将毛主席于1925年写的《沁园春·长沙》误说成了1921年,解说员欣然接受并表示感谢。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教师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师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再次激发了大家奋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文/叶雨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

湖南党史陈列馆内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党史陈列馆门前合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