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28 17:32:00 点击次数:0

  学校各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72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我校自评高校教师系列(含实验系列)职称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校在岗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教辅人员。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教授 

  申报教授须满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1)申报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教学型教授、“教学名师奖”获奖者申报教授的除外。 

  2)对于未获得国家基金项目的其他申报人员,从如下方面适当放宽条件:艺术类专业在岗教师申报教授;主持省部二级科研项目及以上项目;获得省部三级成果奖及以上奖励;自科类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JCR期刊分区表的大类学科发表1区论文1篇或2区论文2篇,社科类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 

  科研项目、成果奖分级分类参见中南林发〔201731号文件,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参见中南林发〔201723号文件。 

  2、申报副教授、高级实验师 

  申报副高级职称须满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细则》申报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基金项目。辅导员、“教学新秀奖”获奖者申报副教授、申报教学型副教授、申报实验技术系列高级实验师的除外。 

  2)对于未获得国家基金项目的其他申报人员,从如下方面适当放宽条件:主持省部二级科研项目及以上项目;获得省部三级成果奖及以上奖励;自科类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JCR期刊分区表的大类学科发表1区论文1篇或2区论文2篇,社科类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 

  3、认定讲师 

  新进的博士和工作满3年的硕士可以认定讲师。认定提交《初任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一式二份,A4纸正反面打印,学历学位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复印件一份。 

  三、工作流程  

  1、日程安排  

  具体工作日程安排见《2017年职称申报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2)。  

  2、工作程序  

  1)个人申报。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按照《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申报材料要求》(附件3)准备职称材料。  

  2)学院初审和推荐。各单位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和材料初审,确定推荐申报对象,并将推荐结果及相关材料在本单位张榜公示。上报名单要将量化评分指标体系中的“参与学院工作情况”(5分)按级别分系列量化评分,上报名单需要评议推荐会全体成员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3)学校审核和公示。校职改办集中组织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等相关部门对各单位推荐人员申报材料和资格进行复审,并将相关情况进行公示。 

  4)专家评审(认定)。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评审教师系列(含实验技术)高级职称人员进行评审,对申报初次认定中级职称人员进行认定。自今年起,所有申报高级职称人员均需参加业绩述职面试环节。 

  四、有关要求和说明 

  1、严格执行对岗申报原则。申报职称人员申报系列与其岗位性质一致、申报分支专业与其岗位性质一致、申报业绩材料与其岗位性质一致。已聘管理岗位人员(双肩挑人员除外),不得申报职称。 

  2、坚持公示制度。坚持各单位公示和学校公示制度,对拟申报人员业绩材料按规定时间予以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学术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对通过弄虚作假、隐瞒歪曲事实真相、不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等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并追究相关责任;各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须逐一审核申报材料、公示材料内容,并在相关材料上加盖公章、签署审核人姓名。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4、申报评审的材料要求:各申报人员按照我办整理的《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申报材料要求》进行填报、整理,所有表格均须填报本通知附件中的2017年新版表格。未按要求整理装订的材料,不予受理。 

  5、申报业绩材料截止时间:个人申报材料的有效时间均截止到1128日,其后取得的学历证书、论文著作(版权页所在日期)、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业绩成果等,不作为2017年度高级职称评审的有效材料。 

  6、今年启动教师系列职称评转工作,按我校教师系列评审条件评转或参与双师型评审,评转不受评审职数限制。 

  7、因省教育厅2017年职称申报通知还未下发,高校教师系列如有特殊要求将另行通知。 

  8、申报人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取消当年申报资格。 

  9、评审(认定)收费标准按照湘价费〔200374湘财综函〔201720文件规定:高级400元、中级230元。请各单位统一组织交费,收据背页注明缴费人姓名及申报职称,上交职改办。 

  联系人:陈华 

  联系电话:85623972,短号63130,电子邮箱:41493798@qq.com  

    

   附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细则》 

       2、《2017年职称申报工作时间安排表》 

       3、《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申报材料要求》 

       4、《职称表格(2017版)》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职改办        

                                                   20171128             

 

  

职称申报附件.ra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