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发表时间:2018-01-15 11:24:00 点击次数:0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确保党的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1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班子成员周预分、胡美灵、邓集文出席并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 

 

  周预分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他说,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举行了碰头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新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了学校文件,力争吃透文件精神。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支部书记会对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五个必谈:书记和院长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必谈;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必谈;书记和党外教师必谈。通过谈心谈话,共征求班子意见和建议5条,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11条。在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明确了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作风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担当精神、破解工作难题、推进改革创新、坚守廉政底线等角度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敢于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秦立春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主题明确,态度认真,重点聚焦,内容充实,既严肃紧张,又生动活泼,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高质量的会议。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要敢于和非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想做斗争,敢于担当;思政课教师要善于引导学生学习、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思想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上好每一堂课。他要求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对这次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要制定出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切实保障落实。(文/叶雨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