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爱护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18-03-23 17:21:00 点击次数:0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96335日,毛主席亲笔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各族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多年来,“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奋勇前进。为了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进行了一次主题为“情系三月春,爱洒橘子洲”的学雷锋义务清洁活动。

    春分时节,春意盎然,321日上午11时许学研会学习实践小组的成员乘坐公共交通汽车到达橘子洲景区后,便立即开始了义务清洁活动,他们拿出准备好的手套和塑料袋,将橘子洲游步道沿途的垃圾都捡了起来。在活动过程中,学习组成员也会向好奇的行人宣传环保意识。虽然能力有限,但是每个成员都在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他人,两小时后,我们活动结束,在此次学雷锋活动中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在校外也向人们展示出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的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学研会。志愿活动的时间很短暂,但志愿活动无疑是很有意义的,也在每一位志愿者心中播种下了爱的种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雷锋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学雷锋不仅限于三月,随时随地我们都应该学雷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新时代的社会更加和谐,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文/刘灵慧 王根茂 陈俊磊 /周富科 赵玉祥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