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5-07 11:08:00 点击次数:0

院长胡美灵教授作主题发言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做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201855日是伟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大汉集团共同举办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缅怀马克思一生的伟大人格和丰功伟绩。 

   会议邀请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彭宏杰教授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长沙政治学院院长刘乔一少将宣读了老同志文选德撰写的《“千年伟人”马克思“仍然活着”》的纪念文章。作为主办方之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的主旨发言。 

   胡美灵指出,马克思在其生命历程中开创了一个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大事业——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他从马克思主义唤醒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彻底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唤醒了中国人民的主人翁意识;马克思主义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三个方面论证了“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他强调:当前,我国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努力学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创新理论去观察和解决我们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使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更加发扬光大,这也是今天我们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 

学院全体与会教师合影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焕才、十九大党代表、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等先后发言。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内的约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通过这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感觉收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继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文/陈石明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