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18-06-28 09:31:00 点击次数:0

    6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院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及学校有关文件。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周预分对讲话做了领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和伟大人格,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理论品格、世界贡献、当代意义,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性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行动纲领,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重任,思政课教师遵循“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基本原则,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积极传承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并结合目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基本情况,对照教育部文件中提出的新要求,分析了目前的存在问题,提出今后的改进思路和措施。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学校65日召开的党政例会精神,学习了《关于开展“掌握人类文明步的金钥匙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以校荣我荣,校兴我兴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文/刘艳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