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经典颂中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思政课实践教学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2 08:59:00 点击次数:0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630日晚,一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以“永远跟党走,经典颂中华”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大学生风采展示在音乐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400多名学生倾情演出,以一场视听盛宴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展示活动依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红色经典诗词为主线,展示同学们在诵读诗词活动中迸发出的激情、理想、奋发。整场晚会由同学们自编自导。其中,《因为青春遇见你》讲述了有志青年在青春里遇见毛泽东诗词的美好,用优美的舞姿传递着毛泽东诗词带给他们立志报国的鼓舞和感染;《会当水击三千里》以毛泽东诗词展示伟人风采以及带给青年奋发向上的告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毛泽东诗词警醒当代青年学子牢记使命、铭记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原因;《追思焦裕禄》让青年学子重温焦裕禄事迹,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号召广大学子学习焦裕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主讲教师策划,其他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大学生为展示主体和观众,既是用红色经典向建党97周年献礼,也是学校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大学生在思政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教学改革举措之一。该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担任本次活动导演的朱婷婷同学表示,思政课的这种实践教学形式非常好,既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又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表演能力,还形成了团队合作精神,感觉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大学生苏悦表示,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展示非常震撼,让人荡气回肠,在潜移默化中净化灵魂、提升境界,在走进中国革命史中增长见识、坚定信念,祝贺学校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越来越精彩。 

  近年来,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逐渐形成特色。概论课大学生政治风采展示、原理课科学社会主义微宣讲、思修课微视频展示、纲要课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均成为了大学生最喜爱的“魅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集文介绍,学院推出的“一课一品”思政课实践教学品牌,根本目的在于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着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陈石明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长征路 

 

因为青春遇见你 

 

春天的故事 

征程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