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18-11-13 19:08:00 点击次数:0

  

    20181113日,学院在博文楼南1010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胡美灵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副院长邓集文出席,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会议。 

  胡美灵在会议上传达了1030日学校党政工作例会和117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在学校党政工作例会上,主要总结了本年度主要工作,包括60周年校庆、校园建设、党建工作等,并强调了安全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议中,副校长朱道弘对我校前一阶段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校长廖小平肯定了各单位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阶段性成绩,强调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是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胡美灵对省委巡视组、省教育厅教指委专家随堂听课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将来校听思政课,我校属于第一批听课对象。省委巡视组在学校巡视期间,也很有可能会到课堂随机看课、听课。请老师们高度重视,做好日常教学工作。 

  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要求,思政课的四门必修课的教学课时都进行了调整,《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任务明显增多,所以根据各门课程的任务量,适当地进行教研室人员调整确有必要。 

  会上,胡美灵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职称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并表示职称改革事关每一位教师的切身利益,各教研室要认真研究,广泛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将意见建议汇总后,由学院综合后统一提交学校。他还对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和年度总结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邓集文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学校本科教学年度考核办法。 

  周预分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省委巡视组、省教育厅教指委专家随堂听课工作的重要性。他传达了省委第十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组巡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要组织学习动员会两个讲话。学院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相信巡视组、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对党组织负责、也对同志负责。 

  周预分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从“大会的战略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创新、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对各党支部、教研室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于11月份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他用三个一去不复返一部分学生天天打游戏、天天睡大觉、天天谈恋爱,醉生梦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一部分教师认认真真培养自己、稀里马虎培养学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一部分学校领导经历投入不足、教师精力投入不足、学生精力投入不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提醒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教学科研工作。 

  最后,周预分对学院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事宜进行了安排。(文/李开南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