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校学研会赴株洲船湾宣讲团被评为2018 年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服务团队
 发表时间:2018-12-28 15:20:00 点击次数:0

  近日,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者的通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研会赴株洲船湾宣讲团被评为2018 年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服务团队。

 

  今年暑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研会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刘红博士指导下,经过精心策划与积极筹备,组建了一支实战型的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奔赴株洲市船湾镇狮力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由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专业、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专业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团校优秀学员组成。在为期四天的服务过程中,宣讲团分别与船湾镇河长办、创建办、党建办、狮力村党总支、狮力学校、田园综合体相关人员以“逐梦绿水青山·弘扬生态文明”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学研会宣讲团详细了解了船湾镇的河长制建设、党建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现状和美丽乡村建设、学校生态建设、田园综合体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此外,学研会宣讲团在船湾镇还开展了树木认领、生态文明之家评比及张贴生态文明宣传标语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

 

  此次获评省级优秀服务团队,学研会的老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将所学知识与为社会服务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文/王根茂  /陈俊磊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