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21 09:25:00 点击次数:0
  3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教师在思政课中的关键作用,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3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文楼南1010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会议。学习会邀请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3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会议报道的视频。
  周预分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的重大意义,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全面落实加强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主体责任,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院长胡美灵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老师来说是一种激励,学院今后仍将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优化教学内容,突出实践教学以提升教学质量。副院长邓集文强调各教研室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要多采取微宣讲、红色经典展示等多种实践形式,增强师生互动,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学院对各支部、教研室开展主题教育,主动邀请学校领导听课看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资源,关注会议的相关报道,并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融入课堂,组织学生们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文/管贵秋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会议现场 

 回看3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会议报道的视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