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7 15:47:00 点击次数:0

(大会会场) 

2022年6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博文楼南1010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听取了党总支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洁出席会议并宣读大会批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长胡美灵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洁宣读批复)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蔡洁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代表学院上一届党总支作了题为《党建领航,开拓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来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经验,分析了目前学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教育背景下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他在报告中提出了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渠道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院原则,对标一流,系统谋划,努力把学院建成立德树人和理想信念教育主渠道以及全校课程思政的强力支持平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重地和思想智库,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集体票决,会议选举周预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美灵为副书记。周预分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努力学习新知,增强工作本领,三要强化宗旨意识,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上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文/图/马晓涵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