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精品课程
《形势与政策》课程特色
 发表时间:2018-01-15 17:31:00 点击次数:0

  一是精选教学内容,突出学科特色。每学期严格按照教育部下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形势政策新变化,结合学校学科特色,精选教学内容,注重教学专题的时代性和现实针对性。做好党和国家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保证了教学内容的先进性和科学性。把“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理念融入教学中,突出我校“绿色”、“创新”的学科建设理念。

  二是加大教学过程中的改革,形成一套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注重营造一种新的课程文化,即营造一种合作、对话与探究的课程文化,体现目前新课程改革的“以人为本”的新理念。强调课程的开放性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强调一种共建共享的课程文化,让学生积极参与,强调课程的民主性。课程本身就是对话,在课程教学过程中要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要把学生当作是千差万别的活生生的“人”,而不是相对静止的物,调动学生参加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来。坚持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统一,形成“以人为本”的有特色的教学方法,24学时课采取平时成绩和期末考查相结合的方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