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我校学生荣获湖南省第五届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9-05-27 16:59:00 点击次数:0
  在阳光明媚、莺歌燕舞的四月,新一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整个校园散发出研究性学习活动浓浓的气息:从思政课教师到上思政课的学生学习团队;从拜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博大精深的内容,到结合大学生实际以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为切入点;从课间休息的讨论到下课后课间的详细讨论和沟通。在老师和学生之间、在学生和学生之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势不可挡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浪潮。
  经过思政课教师的认真指导,本次比赛活动共评选出一大批优秀的研究性成果作品:其中一等奖48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120名。在送交到湖南省的326篇代表作品中,欧巧云、甄凌老师指导的由宋登科、付虞尧、黄百川、李瀛、王伯群撰写的研究性成果《习近平青年观视域下时代新人探究》在全省36所本科院校作品评比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52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全省十所本科院校作品展示比赛中,我校作品展示最终荣获二等奖。

  研究性学习活动,像漫山遍野的红杜鹃,让师生们身置其中让人顿生一股奋发向上的热流;研究性学习活动像金黄的稻穗,让师生们充实之感悠然而生;研究性学习活动像散发出沁人心脾清香的陈年老酒,让师生们细细品味而入脑入心让人振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研究学习和比赛活动,使大学生们进一步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奋力拼搏、努力践行时代新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信心,将以饱满的激情坚定的信念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文/刘湘武  编辑/管贵秋、禹文婷  审核/周预分) 

   

颁奖现场

   

  师生合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