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周预分赴南华大学参加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表时间:2020-12-03 17:10:00 点击次数:0

  20201128-29日,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刘显著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代表学校致辞。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会会长,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宗志代表教研会作了工作报告。《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中心主任马立雄介绍了《时事报告》杂志社服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具体工作举措。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利军介绍了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的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2020年对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着特殊意义,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取得包括教师配备、培养培训、教学创新和正向激励等多方面的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有效提升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效果,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高校思政课建设。

  作为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的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骞博士受邀为参会代表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设计与策略——以加强开放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为例》主题报告。会议完成了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改选工作,新一届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会长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担任。会议期间,我院教师代表和兄弟高校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与研究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文/叶雨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