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陈石明副教授参加湖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学习
 发表时间:2020-12-29 15:16:00 点击次数:0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即将招生,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派出陈石明副教授参加20201222-24日在长沙金枫宾馆举办的“湖南省骨干研究士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学习。 

  此次研讨班由湖南省教育厅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班先后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王善平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袁哲明教授、清华大学殷俊雅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成松柳教授和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作主题报告。王善平立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为参加人员讲述了研究生导师如何做好科学研究;袁哲明从目标管理、关爱学生、精心选材、文献分析、研讨组织、学科竞赛等多个方面的亲身体会讲述了如何做一名研究生导师;殷俊雅从学科融合的视角讲述了师生教、学、研相长的艺术;成松柳从创新、服务、治理三大指向讲述了如何开展研究生的培养;王先友从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国家研究生教育政策、研究生导师行为规范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五位教授、博导的讲课内容博大精深、形式生动活泼,让了广大与会的研究生导师收获满满。 

陈石明副教授(左四)参加研讨活动合影   

  会议期间还就研究生的培养举行了讨论会,全省兄弟院校、研究院所的代表就各自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就一些困惑展开了广泛的讨论。陈石明代表学院进行了发言,他主要从我院取得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成就、向广大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等方面作了充分的阐述,并表达了与广大兄弟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互访交流的真诚愿望,获得了与会单位的认可和赞同。(文/叶雨 审核 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