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我院举行大学生“读经典 悟原理 品人生”讲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19:34:00 点击次数:0

  6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承办的大学生“读经典悟原理 品人生”讲读比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与近200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于20194月启动,包括初赛、复赛等环节,全校2018级理工科专业中有1200多名学生参与。期间,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深入学生中,向学生推荐品读书目,指导学生读经典,悟原理,著芳华。决赛中,14位同学以优美风趣的语言和深入的理论分析,解读《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实践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阐释了马克思经典著作历久弥新的理论魅力,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表达了林大学子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决心。经现场评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来自材料专业的陆薇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大学生“读经典 悟原理 品人生”讲读比赛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课外延展,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刘菁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