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寻先辈足迹,守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实践教学
 发表时间:2019-11-18 09:12:00 点击次数:0

    1116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全体老师们带领下,我校80名学生代表前往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怀着对先辈们的敬仰,师生们参观了文家市会师旧址和秋收起义纪念馆。穿越九十年的岁月,在历史前伫立,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一一呈现:艰苦的生活条件、严峻的革命形势、难以抉择的前进方向和似乎遥不可及的胜利终点。面对困境,有人畏难逃跑了,有人随部队继续前进,也有人永远地留在了原地。牺牲烈士们的画像墙上,有这么一群人,无出生死亡年份,仅有名字,后人们不知他们来自哪里,就连画像也多是战友口述模拟。但他们都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长眠于此,他们永垂不朽。秋收起义是一曲理想信念之歌、开拓创新之歌、求真务实之歌和牺牲奉献之歌,他的辉煌历史,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书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史诗,永被后人吟唱。

 

  “一身正气深得人民敬爱,两袖清风堪称为人楷模”“说真话人民知音,办实事一代伟人”。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师生们通过阅读文字、图片,感悟胡耀邦同志的人格魅力和高贵品质。 

  早在1927年,年仅11岁的小胡耀邦趴在墙头偷看了毛委员在文家市转兵时的动员讲话,自此,革命的种子便埋在了心底。从苏区的“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他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开创建立了不朽功勋,他将一生献给了祖国。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学习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革命遗志,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报国之志,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刘湘武 审核/周预分 编辑/余华)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