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
 发表时间:2019-12-22 10:40:00 点击次数:0

  12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砥砺前行 不负芳华”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观看了这场精彩比赛。此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承办。马克思经典原著讲读比赛是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课外延展。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讲读比赛设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任课老师在全校2000多名文科学生中组织选拔。最终决选出20名选手参加现场比赛。决赛采取讲读的方式。讲,解读原著、谈感悟;读,朗读原文,从中选取某一段落声情并茂的朗读。来自食品学院的钟佳琦同学、班戈学院的廖籽童同学获得一等奖,姚炳何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彭阳等十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深刻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并能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答自身的思想困惑、回应时代之问。充分展示了林大学子的优秀风采。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就必须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引导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这样才能让学生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才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文/刘菁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