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
 发表时间:2023-12-26 16:03:00 点击次数:0

   11月25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理解与掌握,加深其对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认识与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与300多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选手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于2023年9月启动,覆盖全校3000多文科专业的学生,包括初赛、复赛等环节。决赛中,11名选手对《共产党宣言》《剩余价值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等经典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解读,并配以适当的音乐,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感染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讲读比赛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原著讲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领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是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课外延展。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理解能力,还激发了大家对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浓厚兴趣,为全校范围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也充分展示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方面的优秀成果。(文/陈俊宇 图/唐子祎 编辑/张胧洁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