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湖南师大方小年教授就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3-07-01 15:55:00 点击次数:0

 

6月26日,受思政部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小年来我校讲学。在行政楼四楼三会议室,方老师就如何上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毛泽东的独创性理论贡献两个问题作了精彩的阐述。方老师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近40年,提出衡量思政课质量要看学生满意不满意、同行满意不满意两个标准。教师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理,一是要有责任意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给学生讲清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有学科意识,要加强学科建设,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提供更多的理论研究成果、科学的理论思维方法;三是要有问题意识,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问题意识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源泉,是由课程的性质决定的,有助于形成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方老师还从中国“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等五个方面论述了毛泽东的独特理论创造。方老师最后语重心长地说道:“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容易,但真正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轻轻松松地走下讲台,是要下一番苦功夫的。”

思政部全体老师、社科处相关领导和成员出席了方小年教授的学术报告会。方老师深刻的理论阐述、生动的事例讲解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必将给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带来了良好的影响。

                                                 陈石明 供稿

                                                2013年6月28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