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廖小平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结项鉴定为“优秀”等级
 发表时间:2019-12-05 16:12:00 点击次数:0
  122,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11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我校廖小平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价值安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研究》(14AZX019)结项鉴定获“优秀”等级。该项目是廖小平教授主持的第四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是第三个被结项鉴定为“优秀”等级的项目(还有一个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优秀”鉴定结论是同行对廖小平教授科学研究深耕细作的充分肯定。

  该课题从立题、立项、调研到结题历经近五年时间。研究团队所提出的“价值安全”全新概念和“构建中国价值安全”重要命题是将价值论研究和国家安全研究相交叉形成的新研究领域。课题对“何以要构建中国价值安全”“构建什么样的中国价值安全”“如何构建中国价值安全”以及“中国价值安全与国家安全体系的关系”“中国价值安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拓展和深化了价值论研究的理论视域以及中国价值体系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视野。在全球化时代的价值攻防战中,研究成果可以帮助及时识别和化解中国存在或潜在的“价值危机”,对于构建国家价值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课题研究成果还有系列学术论文被《伦理学研究》《国际安全研究》等核心杂志刊发,其中还有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成果质量要求很高,结题审核十分严格,一次性结项通过率不超过3/4,结项等级为“优秀”的成果数量极少,2019年优秀结项率为5.7%。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本次共验收537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鉴定,仅有447个项目予以结项,76个项目暂缓结项,14个项目被终止。(/社科处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