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师风采
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教授
向春阶教授
 发表时间:2015-04-21 11:45:00 点击次数:1

  

 

  向春阶,男,土家族,中共党员,1964年出生,湖南省石门县人。1989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研究生毕业,历任湖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务处处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院长。现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向春阶教授自1984年登上大学讲台以来,一直潜心于社会发展理论研究,通过对马克思、恩格斯晚年思想的探索,结合列宁晚年思想,全方位研究中国当代社会发展之路的理论渊源及其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的历史地位和重大理论贡献。在“马克思晚年思想与东方社会发展道路”这一领域有着较为深刻的研究,出版了学术专著《列宁晚年思想研究》,发表了《俄国民粹派与马克思晚年探索》、《重评俄国民粹派的“村社社会主义”》、《俄国道路:马克思恩格斯晚年思想探本》、《俄国道路:马克思晚年探索的难题》、《马克思恩格斯晚年对俄国道路的不同求解》、《东方国家社会转型道路的选择》等一批有着良好社会反响的学术成果。 

  在致力于学术探究的同时,向春阶教授还积极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服务于社会,多次参与湖南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公开选拔厅、处级干部的招考工作,参与人事厅组织的全省公务员招考工作,参与其考试大纲的制定、试题库建设及面试试题库建设。尤其在面试方面有着自己较为深刻的理解和探寻,多次成功地为主管部门举行面试考官培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