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发表时间:2020-07-13 09:05:00 点击次数:0

  7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博文楼南1010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院长胡美灵出席并讲话,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列席会议。  

  

  学习会开始之前,周预分传达了学校党政工作例会精神。 

  学习会上,副院长邓集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调整增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及所属二级学科的通知》《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的主要内容。周预分领学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和重点内容的新拓展》。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十四五”建设规划》(讨论稿)进行了交流讨论。 

  胡美灵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同时强调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成功申报对我们来说是来之不易的,并就学科现状、学科发展目标、学科布局和建设内容提出了建立“激励-帮扶-督促”三位一体的科研发展机制的看法和建议。 

  周预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中处于领航地位。在推进马克思主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过程中,学院一定要明确学科定位,准确把握学科内涵,凝练学科方向,夯实学科基础。为确保三年后的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要从学科整体素质的提高,代表性科研成果的突破、学科组织硬件的提升和学科交流的加强等方面下功夫。(文/管贵秋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