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武汉音乐学院胡艺华教授来院讲学
 发表时间:2020-12-07 09:27:00 点击次数:0

   1127日下午,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思政+音乐”: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主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祥、教务处副处长王文磊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胡艺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 “思政+音乐”教育理念,重点阐述了“思政+音乐”的必要性、可能性、基本内蕴、实现步骤。他指出,音乐艺术与思政教育同属意识形态,具有很强的融通性,将音乐深度融入思政课教学,可以让思政课去单调、改刻板、解乏味、提生鲜。 他以《黄河大合唱》为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明了思政与音乐的内在联系;以原创歌曲《红旗飘扬的地方》为“抗疫”音乐主题,致敬了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传递了正能量。 

  王文磊向学院教师介绍了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及课程建设的情况,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推进课程建设,积极申报教研教改项目。

 

  周预分在总结点评时指出,中央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担当立德树人任务寄予厚望,在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如何让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呢?胡教授所探索的“思政+音乐”新模式给了我们一种新的视角、新的思路。(文/陈俊宇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