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周预分赴上海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2 15:21:00 点击次数:0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714日至20日,由中宣部和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上海组)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参加了研修班学习并做学员代表发言。来自全国各高校、各省级教育部门主管思政课建设的处室负责人共80人参加了学习。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周预分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陈云纪念馆)

  开班仪式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宗爱东主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致欢迎辞,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讲话。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教授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报告,上海市委研究室科教文卫处处长李志民作了《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专题报告。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精神源头。在党开启初心和使命的起点开展实践研修,意义重大,深感荣光。在随后的几天的现场教学中,老师们沿着习总书记视察上海的足迹,相继瞻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陈云纪念馆等,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飞驰在全长32.5公里的东海大桥上,看长虹伏波连天碧,行走在洋山港的礁石上,看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航运通达四方;在中国商飞C919装备车间,老师们看到的是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永不放弃的精神;在上海兆芯集团,老师们看到的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企业,用短短6年时间,走自主研发之路,助力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在江南造船厂,老师们看到了“中华神盾”成为中国海军的神兵利器,让我国海军奔向大海,走向深蓝。在上海航天,现场参观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装备过程,感受了“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的精神;参观了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现场感受了“三厅一坊”党建文化特色。 

(参观江南造船厂)

(参观中国商飞)

(参观洋山深水港)

(小组讨论)

(周预分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增进了与会各高校思政课教师彼此交流和学习,增强了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文/叶雨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