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周预分应邀出席第四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17 09:19:00 点击次数:0

   11月14日,由湖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共同主办,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教育科学》期刊社、人民网文华在线教育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联盟大会在湖南株洲召开。华南农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中北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全国38所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业界代表等共130余人与会。

  开幕式上,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莉、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校、市、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
  大会特邀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刚作为题为《学习贯彻八个相统一规律、推动高校思政课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陈大文教授作了题为《整体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政课建设协调发展》的主旨报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棉阳教授作为题为《全域思政:理论构建与实践路径》的主旨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校史馆、名人馆藏室、株洲市动力谷展示中心、株洲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周预分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经验与做法。(文/叶雨 审核 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