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周预分应邀出席湖南省“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17 09:27:00 点击次数:0

   10月24日、25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高端论坛在吉首大学举行,70余名专家学者相约精准扶贫首倡地,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话题畅所欲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湘西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校党委书记白晋湘,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建武等出席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应邀出席。

  近年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坚持以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为抓手,以十八洞村为样板,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摆脱了千年绝对贫困,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年份,论坛特选在精准扶贫首倡之地,表明了专家学者从思想理论上发首倡之声、行首倡之为的态度,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通过潜心研究,也推出了一大批有质量、有分量的理论成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要在深化上进一步下功夫,在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回答回应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上有新作为;要在转化上下更大功夫,以科研促教学,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效,将课程体系、教材体系转化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将教学转化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追求;要在通俗化上下更大功夫,大力倡导思想与时代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哲学与人民相结合的精神,多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他要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强化政治敏锐性,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既重硬件又重软件,全方位发力,多出人才和成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刘建武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的若干重要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既是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高端论坛,也是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2020年年会,为全省社科理论界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更为决战决胜营造更加浓厚的理论氛围,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征程中贡献出学者们的智慧与力量。(文/叶雨 审核 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