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
 发表时间:2021-06-05 21:04:00 点击次数:0

     6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初心如磐 同心向党”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这场精彩比赛,此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承办。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讲读比赛是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课外延展。


主持人


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

     讲读比赛设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原理”课任课老师在全校2000多名理工科学生中展开,最终决选出12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决赛采取讲读的方式。讲,解读原著、谈感悟;读,从原文中选取某一段落声情并茂地朗读。来自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的吕思思同学和林产化工班的牛传泳同学获得一等奖,任佳钰、郭凤等四组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涛等六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评委、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合影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深刻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精心制作PPT,并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带领同学们感悟真理的力量。整场比赛充分展示了林大学子的优秀风采。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党的理论之源、信仰之本、事业之基。当代大学生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学思践悟中练就报国本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集奋斗力量,以求是求新的态度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刘菁 图/吴树波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