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培训
 发表时间:2021-06-05 21:44:00 点击次数:0

  202149日至64日,湖南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6期集中培训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我院概论教研室指派刘湘武、张琼引、崔进、郑彦妮、李润松、翟真杰6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湖南省高校开放式课堂现场

 

   湖南省高校开放式课堂现场 

  湖南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开放式课堂培训是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通过选拔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开放式课堂培训,可以更好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进一步深化改革,从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  

  本次培训共有5次专题,分别是中南大学刘方平老师主讲《大国外交——如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湖南科技大学韩平老师主讲《艰难探索——如何理解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湖南科技大学杨松菊老师主讲《关键在党——如何坚持与加强党的领导?》、湖南师范大学邢鹏飞老师主讲《矛盾转化——为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长沙理工大学钟芙蓉博士主讲《强国柱石——如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每次课后,来自各个高校的教师围绕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开展热烈的研讨。  

  老师们通过参加这5期的现场教学培训,感悟良多。他们深切感受到要上好概论课,授课教师必须知识有广度、理论要有深度、教学要有温度,不但要苦练内功,更要多向优秀的同行学习取金,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才能使概论课教学效果更具有实效性。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增强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努力为培养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刘湘武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