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给大学生上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2-05-25 12:07:00 点击次数: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校领导王汉青、廖小平、吴义强、朱道弘、严曙光、陈冬林、杨鑫铨、王忠伟、尹健、闫文德、仇怡纷纷走上思政课讲台,走进学生中间,重点围绕《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主题,结合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从同学们的现实关切出发,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党委书记王汉青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工程力学专业的同学们讲授思政课。他结合自己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实施“双碳”行动的紧迫形势、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中国落实“双碳”目标的实践成效与行动方略等。他强调,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学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在实现“双碳”目标和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时代潮流中绽放青春光彩。

  校长廖小平以《两个大局与中国价值体系战略性构建》为题,为旅游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同学们讲授思政课。他结合自己在价值体系方面的研究成果,就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中国价值体系的内容与特点、中国价值体系战略性构建的历史必然性、构建什么样的价值体系以及如何构建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自觉将实现青春梦想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每位校领导在授课前都作了充分准备,思政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在给同学们带来新视野、新思想和新理念的同时,也为他们注入了进取、自信、创新的信仰力量,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学校领导走进思政课课堂,增强了领导与同学们的交流与互动,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示范,同时也为我校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