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省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我校成绩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2-05-31 23:35:00 点击次数:0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本科组决赛于5月28日在湖南信息学院塘湾湖大剧院落下帷幕,由我院孙欢副院长领队、李美香老师指导2020级金融学6班周思琦、周子榆、郑馨雨、夏心萍、曾昆同学完成《百年新征程背景下“主动作为”新青年培育探究》在决赛展示中荣获“一等奖”。本次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复赛决出的16所本科院校的研究性学习小组,最终产生4个特等奖、12个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内高校全力支持的盛大赛事。该项竞赛共分三个阶段: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在接到学校转来的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后,根据学校部署,我院迅速组织在修“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本科生参加,基本实现了对在校大一、大二学生的全覆盖。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最终提交复赛组委会的研究报告作品数量为497份,其中推优作品5份,用于抽签的作品492份。

  在5月21日的复赛中,由刘菁老师指导何晶、方子欣、陈科荣、方翊宇、康正雄同学,刘湘武老师指导张思敏、陈靓、丁帆、吕蒙、张心怡同学,谭诗杰老师指导张覃、翟可儿、曹淑悦、段思敏、何新宇同学完成的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由张琼引老师指导舒月明、贺昊锋、杨嘉铭、徐良瑞、邹自力同学,杨相琴老师指导雷衍平、黄延博、刘星海、黄杰、陈伟同学,刘湘武老师指导成彤彤、范鹏宇、甘禹菲、雷晴、王智梁同学,李美香老师指导夏凡、王艺珮、徐小雅、欧阳博、刘奕君同学完成的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经学校科学部署、学院精心组织、老师悉心指导、学生扎实研究协同发力,本届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我校成绩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文/孙欢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