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概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21 08:59:00 点击次数:0

  2022年4月22日至6月17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的6期培训集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我院组织了刘湘武、郑彦妮、李润松、张琼引、崔进和翟真杰6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的培训学习。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是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全省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和学习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在充分促进优秀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推进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6个主题,分听课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其中,湘潭大学高文学老师主讲《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长沙学院严向远老师主讲《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长沙理工大学卞军凤老师主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湖南中医药大学包杰老师主讲《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湖南师范大学邢鹏飞老师主讲《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中南大学刘方平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国家贫困治理的政治经济学解读》。课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分别由李正军、胡艺华、唐召云等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专家主持,各高校教师则围绕培训主题就教学内容、教学理论、教学方法等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参加此次教学培训,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抓牢“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不仅要有深厚的理论素养,还要有科学合理的教育教学方法,更要有不断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虚心向前辈学习,立足自身优势苦练内功,并和同事一起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通过深入挖掘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红色基因,把道理讲深、讲透和讲活,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和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努力培养其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张琼引 编辑/叶雨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