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院党史青年史宣讲团十八洞村调研风采(四)
 发表时间:2022-07-04 17:36:00 点击次数:0

  7月2日,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项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史青年史宣讲团成员来到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湖南省花垣县常委、组织部部长鲁民明,花垣县十八洞村驻村第一书记田晓,共青团花垣县委书记龙春云,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开展座谈会。

  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宣讲团代表王军锋同学做社会实践汇报,他介绍了宣讲团成员的基本情况,本次实践内容及心得体会。他介绍到,宣讲团通过参加当地村民的"讲故事"活动,走访十八洞村产业基地,在村支部广场进行党传党史等活动,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真实的十八洞村,收获满满。

(王军锋同学汇报中)

  接着,周预分书记组织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底蕴深厚,优势明显,成就辉煌,前景光明四个方面展开。大家听完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对宣讲团的此次社会实践表示赞扬。施金通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老百姓考虑,因而也得到老百姓的全心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1000多万老百姓才得以脱贫,激励青年学子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驻村第一书记田晓用绿色和红色来形容十八洞村,绿色指的是十八洞村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红色则指十八洞村近年来成为红色旅游打卡热地,它的脱贫攻坚史也成为党史的一部分,绿色和红色的结合就是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鲜活样本。鲁明民部长强调这堂党课虽然简短但很精彩,彰显了四个自信,同时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最生动的教材,是习近平总书记光辉思想和人格魅力的展示窗口,因此十八洞村要有新的发展,乡村振兴将建设也要有新的要求。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文/高晨 杨欣欣 图/袁祥凯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