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周预分书记为全院研究生做专题授课
 发表时间:2022-10-28 15:22:00 点击次数:0

   

  202210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预分在博文楼南1010向全院在校研究生作专题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参会。 

      

  此次授课以“学会办文、办会、办事”为题,分别从办文、办会、办事三个部分的具体内容、基本原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深刻阐述了学会办文、办会、办事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授课结合个人经历经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周预分指出,办文、办会、办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必须接触的工作内容,也是必须具备的工作能力。同学们除了学好基础理论知识外,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熟练掌握办文、办会、办事的技巧和能力,必须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必须熟悉多方面情况、必须把握规律和方法、必须理解中心思想。 

  他强调,执笔写作是文秘、政务人员的看家本领、核心能力,在撰写文章的过程中要注意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先想后写,要善于提炼观点,文字要平实、简洁、准确,切忌全篇空话套话等。要高标准办会,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目的,会议方案制定越细越好,列举了许多办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处理应急情况的对策。要心存敬畏、认真对待,明明白白、雷厉风行,重点指出要按法规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按职责办事,强调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图/毕广 文/王帅乐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