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系列讲座第二场
 发表时间:2022-11-11 17:10:00 点击次数:0

   

  2022111日上午,我院在博文楼南1010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系列讲座第二场,广西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欧阳辉纯教授应邀为大家授课。院长胡美灵、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欧阳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解读如何进行论文选题,提醒大家要有创新思维、学术思维、学术视野、学术前瞻性,要读原文、悟原理、知原味,务必稳扎稳打、多读多写。欧阳教授围绕如何选题、如何写标题、如何写摘要、如何攥写文献回顾等十一个问题展开讲解,旁征博引,比喻形象。他教诲大家:一定要将理论与实现结合;不要为了名利而做学问。最后,欧阳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善思、多写的真诚建议,同时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会后,院长胡美灵教授向欧阳辉纯教授致以诚挚的谢意,激励在场师生要始终保持勤读、勤学、勤练的良好习惯,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能够通过本次学习,对专业论文的写作和研究产生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文/喻佳期、毕广 图/毕广 审核/刘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