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院退役大学生“军事小课堂”首批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2-11-17 11:26:00 点击次数:0
  
  为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的活动内容,研究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的共同指导下,组织我院退役大学生走进课堂开展“军事小课堂”实践活动。“军事小课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努力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1月1511月16日,“军事小课堂”连续两日2022本科生中开展宣讲活动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

  本次宣讲共分两个批次首批宣讲已于11月16日完成,第二批次宣讲活动计划于12月上旬完成。宣讲人员走进课堂,以军事常识、经历感悟、征兵政策等为内容,生动地讲述了退役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事迹,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开展一场生动而难忘的军事理论课爱国拥军主题教育。 

   

  宣讲团成员共11人,他们分别来自陆军、海军、火箭军多个单位开展此次退役大学生“军事小课堂”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一次深入实践,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充分发挥马院青年学子的理论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同时也是我校军事理论教学的一次创新通过挑选素质好作风硬的退役大学生走进课堂,有助于帮助退役大学生主动适应校园,积极在校园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帮助青年学生全方面认识部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拥军之情和报效祖国的之心/赵光胜 图/郭乔 审核/胡美灵 编辑/王帅乐)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