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十件大事
 发表时间:2023-01-03 08:15:00 点击次数:0

  1.强化党的领导,以党建领航学院发展。学院接受学校第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隆重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完成了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 

  2.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和党支部,新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3.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学校正式出台“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三单标准”,2022年有1人晋升教授,3人晋升副教授。 

  4.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培育取得新突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课获2022年湖南省思政课金课建设课程。欧巧云教授团队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5.“一课一品”实践教学改革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讲读比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红色经典展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德润人心,法安天下知识抢答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民族复兴历史使命演讲比赛等全面展开。 

  6.研究性学习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八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4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7.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获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专项项目1项,获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各1项。中特基地在《湖南日报》(智库版)发表15篇论文。在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8.研究生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2022年,我院顺利招收第二批15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宣讲团参加“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首次组建了4支研究生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党史青年史宣讲团队项目获首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资助。研究生赵光胜获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般立项。 

  9.理论宣讲展现新风貌。学院理论宣讲团多位专家深入企业、高校、街道、社区等开展理论宣讲20多场次。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和展览,获评第十七届“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 

  10.李美香老师获省教育系统芙蓉百岗明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