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2-05-10 20:11:00 点击次数:0

  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在博文楼南1010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团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列席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光胜同志作主题发言,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马晓涵主持。

  马晓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共青团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新时代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青年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个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员通过观看会议回放、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谈了心得体会。曾云超同学认为,近代以来,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值得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永远铭记永远学习。郭乔同学围绕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当代青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充分展现了青年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赵光胜同志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共青团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青年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

  马晓涵在总结发言中,对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做了阐述,并要求全体团员牢记教诲、立足专业,谨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文/向福鸿 图/高晨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