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会召开5月份例会
 发表时间:2022-05-31 23:40:00 点击次数:0

   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博文楼南1009组织召开5月份例会,会议由研会主席向福鸿同学主持,研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三项内容。一是理论学习。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之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个人学习心得。向福鸿结合当前有关人教版教材的热点话题,强调作为青年一代,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二是要践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处于被关注的位置上,更要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三是要传播文化自信,我们应当以自身所学来影响我们的同龄人,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张文渊强调,增强文化自信需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是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宣传工作做得好,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这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建设自己。

  二是关于推选研究生团工委、校研究生会职能部门挂职锻炼人选遴选工作。向福鸿鼓励大家积极报名,以此来更好地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责任感,锻炼自己独立处事的能力,掌握与人交际的技巧,更好地服务同学和老师。

  三是关于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向福鸿强调,研究生会计划于下半年9月份组织开展换届纳新工作。马院研会计划增设学术就创中心、青年发展中心、权益维护中心等部门。(文/高晨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