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红色基地,溯红色记忆,观历史成就”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 23:11:00 点击次数:0

  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走红色基地,溯红色记忆,观历史成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赴张家界市开展实践考察。实践团队计划用暑期时间通过“共同聆听党课”、“共同踏寻足迹”、“共同观察成就”、“共同分享感悟”四项计划内容开展考察调研,引导团队成员追溯红色记忆,探索历史革命精神,观察历史发展成就。实践团队代表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张家界市博物馆规划馆、张家界市武陵源贺龙公园等地,充分利用张家界市红色教育资源,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参观学习中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

(成员合影)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观察历史发展成就。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武陵源贺龙公园,团队代表认真学习革命先烈故事,一幅幅承载历史发展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团队成员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张家界市博物馆规划馆,这里的展示内容生动展示了张家界市的民族特色旅游产业,让团队成员了解了张家界市由一个偏远小县城发展成为国际旅游新城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背景,也展现了张家界百姓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生动故事。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汗水和青春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实地体验感受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实践活动体现的精神内容可以继续探讨学习,后续团队成员将在暑期中继续利用好网络手段,继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观察发展成就的讨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实践者,争当追梦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赵光胜  图/马晓涵  编辑/王梦颖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