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07 14:18:00 点击次数:0

  2022年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动员大会在博文楼南1010召开,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邓集文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辅导员谭诗杰老师、研究生秘书刘菁老师、硕士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胡美灵院长向学生强调了做好毕业论文开题的重要性,说道:“毕业论文的完成非一日之功,硕士研究生应高度重视、积极筹划,提前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的相关准备工作。毕业论文的选题作为论文完成的第一步工作一定要走好,硕士研究生应积极、及时与导师商榷选题方向,尽快确定论文选题,顺利完成开题报告。”

(202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动员大会)

  张治忠教授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撰写毕业论文的准备,对于论文选题先有一个大致方向,再通过知网等相关途径查看大量相关文献。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所选题目可不可做,有没有继续深入探究的价值,注重文章的可行性,切勿高谈阔论。陈石明副教授、徐保凤副教授就毕业论文的文档规范性和统一性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要注意注释的使用是否规范,语句的衔接是否通顺,论文的格式是否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撰写规范》等相关问题。

  最后,副院长邓集文要求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度重视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做到有张有驰、劳逸结合,既顺利完成学业又保证身心健康。(文/张文渊 图/李双玲 编辑/王梦颖 审核/刘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