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原理教研室支部开展“两会”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2 15:27:00 点击次数:0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311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博明楼213室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集体备课。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刘菁带领大家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新质生产力”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何为“新质生产力”、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以及为何要推动“新质生产力”,并针对这三个方面如何结合“马原”课程进行了说明。 

  随后,在“两会热点我来融”备课环节,每位老师聚焦今年两会的热词热点,就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哪些信号、如何将两会精神以更科学的方式与学生分享、两会精神如何融入“马原”课程教学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为了真正落实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会议决定马原支部开展“五分钟讲两会”的学生课堂实践活动。 

  3.18”讲话五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思政课教师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注重与时俱进、突出融入重点、丰富载体形式,将集体备课会成果转化为教学思路、实化为具体行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增强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感悟,提高学生的政治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文/刘菁 图/谢利平 编辑/张胧洁 审校/邓集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