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对话历史•读懂中国”主题演讲 彰显思政课活力
 发表时间:2019-11-26 09:02:00 点击次数:0
   20191122日晚,博文楼模拟法庭不时传出慷慨激昂的演讲,引发阵阵掌声,“对话历史·读懂中国”主题演讲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该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承办,近300个座位的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校108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全程观看了比赛。评委由各教研室主任担任。
  
  “对话历史·读懂中国”主题演讲比赛是学院2017年推出“一课一品”实践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旨在贯彻落实八个统一的要求,以学生获得感为导向,激发思政课堂活力,把课堂教学同课外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将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该改革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参与教学实践展示的学生达90%以上。 

  本次比赛于今年9月启动,经过全校初赛选拔,共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学校的决赛。决赛现场,各队选手们紧紧围绕“对话历史·读懂中国”这一主题,或述说中国近代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感怀晚清政府的腐朽无能;或重温长征精神,感悟革命先辈“革命理想大力天”的壮举;或讴歌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70年所取得令世界惊叹的伟大成就。演讲选题各有特色,表现形式不拘一格,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及实践教学的效果。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朝气蓬勃,彰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了当代中南林学子良好的精神风采。经现场评审,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十个。来自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闫保含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刘思华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