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1-01-13 08:16:00 点击次数:0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作品《因为青春遇见你》在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鼓励支持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获奖作品微电影《因为青春遇见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巧云老师指导,团队核心成员由我校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周治煊同学和2017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龙纯同学组成。影片取材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实践教学改革背景,讲述了男主周治煊从小家庭条件优越,顺风顺水考入大学,但却不思进取、浑噩度日。通过思政课老师引导、红色经典剧目排演、到扶贫村下乡体验、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等活动,男主思想有了潜移默化的转变,树立了为理想奋斗的青春志向。彰显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据悉,此项活动的评审极为严格。主办方从报送作品高校和武汉大学根据性别及学科背景相对平衡的原则,各随机选聘了220名学生评委进行观赏评审,前65位作品进入第二轮专家评委复评。专家组由教育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经严格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叶雨  审核周预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