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2019年教育部思政课精品课程精选报告直播
 发表时间:2019-03-15 08:45:00 点击次数:0

  2019314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文楼南1010召开由“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主讲的“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的精选报告直播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了此次直播。 

  报告围绕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透视、民主的内涵及其复杂性、从中西民主的区别看西方民主、西方民主政治的危机与民主的未来、社会主义民主与民主的未来五大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王新生教授在报告中认为,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的是垄断资本或国家的利益所致;民主是一种价值观、理想,也是一种符合这种价值观和理想的政治制度;民主本身就是社会主义的目的;民主不是抽象的,不存在一般的民主;民主是一个复杂的东西;西方资本主义民主观念和理论是以自由主义为思想基础的,出发点是原子式的个人,强调以个人自由和个人权利为立足点,更加重视形式平等、权利平等、起点平等的重要性,本质上是资产阶级的民主,同时他指出西方民主政治在近代问题日益凸显,目前西方民主政治正处在转型前的低迷期或落没的分叉口,而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成熟,社会主义民主在世界民主政治格局中的地位会越来越突出。 

学院通过认真的组织,精心的安排,确保了此次直播工作进行的安全有序,全体无课教职工积极参加,通过时长2个小时的直播,共同学习当代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和民主政治的最新形势。(文/崔佳  编辑/管贵秋  审核/周预分)

观看直播

观看直播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56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